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后涉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机房资〔2018〕3号

发布日期:2018-08-30来源:本站 点击: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

        根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42号)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北京市2018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京人社劳发〔2018〕130号)有关规定,现将涉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自2018年9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年度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120元。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2120元的,职工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2120元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

        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1484元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1484元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

        二、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关于执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国机房资〔2013〕117号)相关规定,自2018年9月1日起,新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按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月收入扣除人均1484元基本生活费的标准,计算最大还款能力,作为测算贷款额度的依据。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2018年8月30日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