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主要职能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主要职能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是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委员会的住房资金管理机构,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合署办公。

        (一)贯彻落实住房资金管理的方针、政策,拟订中央国家机关及其在京单位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公有住房出售收入和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管理和财务核算的制度办法,负责《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执法工作。

        (二)负责中央国家机关及其在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三)负责中央国家机关及其在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及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的审批和管理工作,督促贷款使用、回收和贴息资金发放情况。

        (四)负责中央国家机关及其在京单位公有住房出售收入维修资金和职工购房补贴等住房资金的归集、使用管理。      

        (五)负责编制各项住房资金的归集、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负责向业务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报告和通报各项住房资金的归集、使用情况。

        (六)负责各项住房资金和管理费用的会计核算和统计工作,提出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

        (七)负责监督受托银行的相关业务,监管各项住房资金的使用情况,管理各项住房资金业务档案。

        (八)负责中央国家机关及其在京单位住房资金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九)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