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发布日期:2018-06-22来源:本站 点击:

        人民网6月14日消息:多年以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秉承“服务经济、服务群众”的宗旨,积极开展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本市居民住房消费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支持。当前,天津经济发展面临着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为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津八条”),公积金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

        根据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情况,结合企业需求,公积金中心适时制定出台了《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意见》(津公积金中心发〔2018〕39 号),推出了六项服务举措,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简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企业诚信经营入手,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仅是落实具体规定,更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精神,敢担当、勇作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搜集企业服务需求100条,其中已解决21条,已采纳研究解决中56条。另外,对于因种种原因暂不采纳的23条需求,逐一对企业进行了解释。同时,进一步加强综合、核算联动,在前台设立绿色通道窗口,落实 “马上就办”等服务举措,形成服务企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工作氛围。截至5月25日,全市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组织培训及业务办理等措施共服务企业6332家,其中通过上门服务1056家,组织召开培训会服务526家,落实马上就办、首问负责、首办负责等服务措施1182次,服务工作初见成效。

        根据《天津市“政务一网通”改革方案》,公积金中心制定出台了《公积金中心“政务一网通”改革实施方案》,旨在打通信息孤岛,推进数据整合共享,打造智慧公积金。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使群众和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实现“办事服务一次结、执法监管一次清、咨询投诉一号通”,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使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公积金中心全面推进各类事项网上审批办理,力争2018年年底,更多的住房公积金业务能够通过网上办理,比例不低于90%,对能够网上审批服务的事项100%开通网上办理功能。明确严格落实天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调控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购房手续,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对擅自放松购房条件的,将严格进行追责问责。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