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缴存

关于开具中央国家机关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2-28来源:本站 点击:

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对缴存单位的服务工作,规范单位缴存行为,单位因上市(拟上市)、资产重组等原因需要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的,应向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中心将向单位出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一、单位需向中心提供以下材料:

        (1)《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站下载);

        (2)企业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国家机关设立批准文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3)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二、材料受理程序

        (1)单位经办人携带上述资料至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审核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材料齐全并且符合规定格式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定的,当场一次性告知补正要求。不属于本部门管辖的,应告知单位到所管辖部门进行申请。

        (2)审核人员在单位申请出具日期范围内根据单位真实缴存情况据实为单位出具《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附件2,一式三份)。

        (3)对于单位存在投诉执法问题或缴存时间不足等情况,将会在开具证明中如实反映单位的相关问题。

三、办理时限

        申报材料受理后,一般可当场出具证明。

        遇有问题,及时与中心归集管理处联系。

 

        附件1、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表;

        附件2、《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2015年2月28日

附件1 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表.doc

附件2 《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